2012-03-11

【雨果的冒險】Hugo



學電影的人,或者我說,一些尚未看到自己未來方向的人,【雨果的冒險】絕對是必看的一部電影,片中有太多台詞和畫面,讓我找到當初看電影的和選擇進入這系的感動。

為什麼我說尚未看到自己未來的人必看呢,因為主角說了一句讓我非常認同的話「世界就是一個大型的機器,機器從來不會多出任何一個零件,所有的零件都是有用的,那麼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都一定是具有意義的。」

那為什麼我說學電影的必看呢,因為有上過電影史的人都知道Georges Méliès(默片時代偉大作品之一【月球之旅】的導演),本片就是在向他致敬,並且以一個默片電影導演的悲哀來道出時代的終結與轉變,和自我放棄後如何重新回到電影的懷抱,故事的主軸圍繞在一個叫做雨果的小男孩上,但故事的開頭很奇妙的並不是在講關於電影,而是在講一對父子鐘錶匠師,打算修好一個機器人,然而為什麼後續會講到電影呢?自己去電影院看吧!

電影裡的每個畫面都非常精緻,尤其是當我看到默片的時候真讓我驚艷,因為此部電影並不僅僅是Martin Scorsese 的首部3D作品,還是第一個將默片3D化的作品,很特別的感覺,從默片時代到有聲電影,二十年前在Hollywood崛起的特效片,再到現在流行的3D電影,這真是非常奇妙的感覺,就像在每個衝突之處又沒有違和感。

片中有好多台詞都讓我流淚,其中這句是在Méliès電影工廠裡Méliès對著小時後的教授說 :「if you've ever wondered where your dream come from , you look around , this is where they're made !」意思是:「如果你曾經想像著你們夢從何而來,看看你的周圍,這就是夢阿!」
我看完這段我真的找回我的夢想了,直到現在我看著這一段台詞都還不段的起雞皮疙瘩。

快去電影院看吧!這真的是不容你錯過的好電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